close

身為土生土長的台碗狼,從小到大,家裡沒出現過納豆這種食物在老木的餐桌上。第一次真正接觸到整盒完整的納豆大概是在日本飯店的早餐區...但那時也沒對它留下特別愛的印象。

自從某一次又是在日本的飯店用早餐時,看見有位日本人完全只拿著一碗白飯 單純配著納豆吃得津津有味,完全沒有享用其他食物,讓我對納豆好奇了起來。
後來有到日本的飯店吃早餐時,我偶而會拿著飯店的納豆配著吃..發覺我並不討厭這味道。
 
納豆應該跟榴槤類似對人喜好是很兩極的一種食物,但它營養價值高,真的很養生。
最近才知道原來台灣這麼容易就能買到日本生產的納豆了!

Screenshot_20190728-193856~2.png

高野食品為日本NO.1的納豆品牌,使用非基改的黃豆進行發酵,目前在全聯冷凍櫃中可找到四款不同包裝的納豆,本次體驗的是北海道小粒納豆3P
應數於大小正規的納豆粒,原料使用100%北海道黃豆,日本生產並全程冷凍運送至台灣,加工時經特殊納豆菌發酵,留有獨特的口感。
能夠在台灣買到日本生產製造正規的納豆,真的好方便。
 
 
有關納豆的好處與營養價值,相關情報與食譜,網路上已經有很多達人專家分享了,這邊就不再贅述。
想更進一步了解可參考高野食品相關網頁介紹,內容很用心,看著看著會忍不住想去嘗試納豆看看。
裡面詳細的介紹納豆的各種營養價值、功效與食譜,原來納豆也可以變出這麼多種菜肴與滋味。
おかめ納豆情報室
 外盒包裝,三入一組,沒有要一次吃完記得先冷凍起來,才不會讓納豆菌一直發酵,據說會越來越臭(?).

Resizer_15643106547787~2.jpg

拿出一盒,簡易的保麗容包裝,我猜,這樣才不致於從超市至家裡常溫時退冰太快。
帶回家時,正值大熱天,打開一包來看己有微退冰狀態,但還帶有一點小碎冰。

Resizer_15643106547786~2.jpg

打開後的內容物,精巧可愛的醬包,份量一份剛好。

Resizer_15643106547785~2.jpg

調味包是使用昆布鰹魚醬汁黃介末,這醬汁的配方混盒過後覺得納豆吃起來味道還不錯。

Resizer_15643106547784~2.jpg

說是攪拌的越多下會越好吃,所出的黏稠物更多。
我在食用時納豆還是冰的,覺得冰冰的口感加上盒內的醬包口感還蠻好的。

Resizer_15643106547783~2.jpg

牽絲的納豆。這時拌得還不夠多下,官方建議是三十下左右。納豆最最基礎的食用方式除了直接食用外,便是搭配香噴噴的白飯了。

Resizer_15643106547781~2.jpg

這就是經典的粒粒分明的白飯配上粒粒分明的納豆,
其實頗美味的,跟白飯很合得來,不知是否為完全退冰至常溫,我感覺不到什麼濃烈的嗆味,搭配白飯頗好吃。

Resizer_15643106547782~2.jpg

這天晚餐是炒皇宮菜,皇宮菜本身煮完後會帶有一些黏稠感,搭配納豆還蠻合適。
 
隔天早餐試著使用納豆煎古早味納豆鮪魚蛋餅,也超好吃!使用的油量與原料都由自己控制,很單純也很建康養生。

inCollage_20190728_183728919~2.jpg

超簡易食譜記錄一下。
1.看想要多少粉,這邊使用中筋麵粉,一邊攪拌,一邊適量加水,水的感覺是流動比較湯一點的感覺,拌勻醬,加適量鹽。(因是自己吃的,所以也沒講就過篩,整個很隨性。)
2.開小火,鍋內倒適量的油。

inCollage_20190728_183946143~2.jpg

3.將1的粉漿倒入鍋中整型。(這次來不及塑成圓形)
4.蛋餅皮成型後,打一顆蛋入鍋內,兩者會黏在一起沒關係,一起翻面煮熟。
5.放入想吃的料(鮪魚,納豆),再捲一捲蓋住。
6.好吃營養的簡易古早味納豆鮪魚蛋餅快速完成(連裝飾用的蔥都省了)。

Resizer_15643106547780~2.jpg

橫切面照來一張,真的很好吃哦,納豆與醬包們本身就有調味了,外加鮪魚的鹹味,餅皮們我覺得不需有太多的調味就很美味了,這早餐健康又營養。
 
當每一餐的佐料都很合適,而且也不難吃,又營養價值高,我應該會繼續回購....
arrow
arrow

    lylu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